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楚雄州:多措并举推进示范创建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1:06:54

近年来,楚雄彝族自治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领导促引领,抓制度建机制,抓宣传重引导,抓典型促示范,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

在楚雄市彝人古镇社区,党员干部和辖区商户及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大家谈感受,说建议,共同描绘社区发展的美好蓝图。同时,社区还开展了以“传承民族团结誓词精神”为主题的宣誓签名活动,引领社区各族群众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的各项工作,为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楚雄市彝人古镇社区汇聚了彝、白、回、傣等23个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49.2%,自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来,社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工作,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如今,社区呈现出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良好局面,彰显彝族特色的服饰、餐饮、住宿、民族工艺品等产业发展迅速,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下一步,楚雄州将进一步深化宣传创新载体,增强全社会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意识;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十进”活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个人表彰工作等,形成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格局,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的良好氛围。

 

作者:通讯员  杨开聪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陈明海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