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西双版纳中院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1:27:36

本报讯 11月13日至23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派出“小红帽”,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开展了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网格值守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工协作,落实进出小区卡口管理流程,值守排查,建立登记台账;同时劝导来往居民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文明行为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走上街头,举着“小喇叭”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防疫知识,为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并向市民普及如何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三是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志愿者化身清洁小能手,不怕脏、不怕累,个个奋力争先,发动住户积极参与,集中清理网格责任区内的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全面清除垃圾、清理卫生死角。

四是开展“不文明行为”集中纠治。11月22日,志愿者们对临街责任路段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特别是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乱摆、乱扔杂物、临街经营户乱披乱挂、流动小商户占道经营进行清理;对随地吐痰、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不文明及不规范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作者:通讯员  饶天燕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