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恢复滇池水生生物多样性 8000尾滇池金线鲃放流滇池
稿件来源: 云南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1:14:11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3月22日“世界水日”,由昆明市西山区科协、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民盟西山区基层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携手共建长江生态 濒危土著鱼科学放流”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大观公园举行,8000尾滇池金线鲃被放流滇池。

志愿者放流滇池金线鲃进滇池 供图

  滇池地处长江、珠江、红河三大水系分水岭地带,是世界瞩目的高原湖泊,也是我国长江上游生态安全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云南滇池保护治理基金会还通过展板展示滇池保护治理历程及取得的成效、滇池生态治理的重点、滇池放生物种规范等内容,并向市民发放《云南省滇池保护条例》《昆明市河道管理条例》《昆明市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宣传手册。

志愿者放流滇池金线鲃进滇池 供图

  本次放流活动有助于恢复滇池水生生物多样性,提高滇池水体自净能力,促进滇池水域环境持续好转。同时,推动践行低碳理念,带动和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参与和践行水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助力美丽中国和“高原明珠 绿美春城”建设。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