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澜沧:党建联盟聚合力 民族团结铸同心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10:20:09

近日,由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委党校、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县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县科协等7家单位组成的澜沧县机关党建第四联盟小组到勐朗镇大平掌村马鞍山村民小组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边疆繁荣稳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边疆繁荣稳定发展”主题分享感悟。随后,在马鞍山村民小组长胡生的带领下,与会人员参观了马鞍山村民小组人居环境建设、儿童书屋和香猪养殖场等。

1.jpeg

“石榴花开别样红,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我们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一定能创造出像石榴花一样红火的日子、像石榴籽一样甘甜的未来。”看着小组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开得正旺的石榴花,大家纷纷感慨道。

5.jpeg

澜沧县按照“业务相近、相对均衡、以强带弱、结对共进”的方式,成立由县委常委牵头的8个机关党建联盟小组,构建“1+8+68”组织体系。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纳入机关党建联盟活动内容,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实施“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中心工作联促、作风纪律联抓”的“六联”工作机制,实现了“1+1>2”的目标。机关党建联盟成立以来,共开展活动28次,参加党员2100人次。通过机关党建联盟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基层党建、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进行了有效结合,实现了党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双推进、同增强”。

4.jpeg

作者:李进芳  欧阳成红  张林云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