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西双版纳州召开2023年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5日 10:25:21

​本报讯 3月24日,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委组织部主办的2023年西双版纳州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景洪市勐罕镇举行。

 

此次现场推进会旨在对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进行调度,分析问题、查找短板、破解难题,引导各县(市)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张光彦出席会议并讲话,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工作组组长、全州两县一市组织部部长以及相关部门党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推进会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的形式进行。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到景洪市勐罕镇曼嘎俭村曼空岱村民小组和曼峦站村民小组、曼累讷村曼远村民小组和曼团村民小组实地参观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情况。

 

 

 

 

会议指出,先行示范区是省委单独赋予西双版纳州的综合试点,是省委和省委组织部赋予全州的重任和期望。先行示范区给人最直观的感受是,便捷的通村道路、规范的服务阵地、整洁的居家环境、和谐的文明乡风、丰富的乡村文化、连片的致富产业,这些建设成果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广大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党组织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推动农民收入持续快速增长,让群众愿意跟着党走。勐罕镇作为今年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各级各单位要集众家之力、汇众家之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将勐罕镇打造成为先行示范区中的重要片区。

会议要求,抓党建促增收是组织工作的主题,全州组织部门和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指示和省委部署,从认识上再提升,在工作上再聚焦,抓落实上再提速,按质按量如期完成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让先行示范区建设在建强基层组织、壮大集体经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治理水平、加快产业升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以“五比五看五争当”“八破八立”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新实践、新成效,加快推动边疆党建长廊先行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在全省、全国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边疆党建示范品牌。

作者: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刘炳金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