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新春走基层】双桥社区举办迎新春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10:25:45

为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党群同心、睦邻友好的氛围,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浓浓的“年味儿”,促进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1月30日上午,在双桥社区党委的领导下,双桥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在辖区枧槽河桥头上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墨香送福 龙行龘龘”迎春主题活动。向居民朋友们传递最美好的祝福和关爱。

贴春联、写福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春节期间家喻户晓的民间文化活动。瞧那儿活动现场,充满了新春气息,红纸平铺桌面,文化志愿老师挽袖执笔,挥毫泼墨,红纸为底,黑墨为字。春联上,有笔画简爽、婉雅秀逸的楷书,有扁平精巧、雄阔严整的隶书,也有雄强俊秀、行云流水般的行书,更有风格多样、笔势秀丽的草书。看那老师凝神聚气、大显身手,龙飞凤舞间,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一张张承载希望的“福”字跃然纸上,将年味和祝福送到群众手中。求取“墨宝”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选春联、写春联、晾春联,忙得不亦乐乎。社区年年都会邀请辖区书法爱好者写春联,既满足了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又让居民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品味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饱含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进一步引导了广大居民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生活。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