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新春走基层】华宁县:民俗活动闹新春
稿件来源: 云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15:46:10

连日来,华宁县泉乡广场人声鼎沸,2024年寻年味拾年俗暨“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正在进行中。市民积极参与剪窗花、画糖画、写春联、法律知识闯关等趣味活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今年这个活动真好,我闯了那么多关,像升级打怪一样,很有趣,希望以后每年都办。”市民张函瑞兴奋地说。活动现场的“五普”宣传专区,家长和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围绕科学技术普及、市场意识普及、通用语言普及、文明习惯普及等主题定制的闯关游戏,不仅收获了满满的体验感和幸福感,还增长了知识。

除了趣味十足的闯关小游戏,剪窗花、赏年画、包汤圆、写春联等年俗体验游戏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通过此次活动,华宁县将传统文化与民俗艺术创新融合,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县营造喜庆、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的同时,让广大市民感受新时代城市文明新风尚。

云报客户端记者:王璐瑶 通讯员:周雪丽 史骏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