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新春走基层】创意花馍受青睐
稿件来源: 云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16:48:56

春节将至,曲靖市过年的氛围已拉满。近年来,随着花馍市场需求日渐旺盛,曲靖市的花馍制作者们不断开发新品类,制作出各种不同样式的花馍,深受人们喜爱。

在曲靖市中心城区一家花馍店内,色彩斑斓的花馍吸引着人们的目光。“90后”花馍店店主刘小白正在制作花馍,只见她通过揉、压、剪、搓等传统技法,把手上一块柔软的面团变成一只活灵活现的“金龙”。一旁还有寿桃、柿子、锦鲤等形状的花馍,整齐地摆满案板,造型百变的面点让人爱不释手。

“上锅,蒸馒头!新的一年,就要蒸蒸日上!”大家吆喝着。很快,花馍就热气腾腾地出锅,变成餐桌美食,更成为争奇斗艳的“艺术品”。刘小白之前从事餐饮行业,非常喜欢制作美食。2021年春天,刘小白专门到山东拜师学艺做花馒头。学成回到曲靖后,她将学到的技艺与国潮花馍技艺相结合,推出一系列创意花馍,受到市场热捧。

“春节临近,订制花馍的人特别多。我们在加班加点地赶制,每天早上5点就开始准备,发面、和面、蒸馍……一天要用掉三四袋面粉。”刘小白笑着说。

店里,憨态可掬的龙年生肖花馍备受年轻人喜欢。各色花馍为节日平添了许多喜庆氛围,也将成为年夜饭餐桌上的一道“硬菜”。

云报客户端记者:张雯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