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传承非遗文化 守护文化根脉 云县举办非遗传承培训班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6:55:06

为保护云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体系,加强彝族香堂人《打歌》非遗的保护和传承,3月26日至28日,云县与临沧市非遗中心共同举办2024年彝族《打歌》非遗培训,来自全县各个艺术团体的53名文艺骨干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彝族《打歌》,是云县6个省级保护项目名录之一。培训内容包括:串亲歌、穿花歌、溜马歌、自由歌、黏沾草、庆丰收等6套动作。

据临沧市彝学会秘书长、云县彝学会会长阿卓山介绍:“云县《打歌》作为彝族民间舞蹈的一部分,在千姿百态的云南彝族传统民间舞蹈中,还保留着原始舞蹈的雏形,是不可多得的民族文化瑰宝。”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机会难得,将认真领悟《打歌》的动作要领,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同时,把学到的本领和技艺传承到各个文艺团队,让云县的非遗开出艺术之花。

据了解,云县历史文化悠久,孕育了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截至目前,已经有10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其中省级6项,市级13项,县级81项;有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44人,其中省级6人,市级7人,县级131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作者:崔芳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冯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