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曲靖麒麟区:“以花为媒”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7:06:04

3月23日,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东山镇“2024年万亩高山杜鹃花文化旅游推广周”开幕。在持续9天的活动中,来自四面八方的宾客与当地各族群众齐聚东山,开启“赏万亩杜鹃,品彝家美酒,尝特色美食,望麒麟之巅”的特色之旅。

活动现场(2024年3月23日摄)。

喝迎宾酒(2024年3月23日摄)。

喝迎宾酒

开幕式当天,当地举办了喝迎宾酒、看舞麒麟、听山歌、畅游花海、花海寻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各族儿女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动感的舞步舞动着节日的欢腾喜悦,悦耳的歌声唱出了麒麟各族儿女的热情好客与情谊悠长。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演出结束后,现场数万名各族群众走进景区,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红、白、黄等不同颜色的杜鹃花由山脚向山顶层层延伸,一株株杜鹃新蕾吐艳,花团锦簇,将群山重峦映染得绚丽多彩,美不胜收。游客徜徉在花海中赏花、游玩、拍照,在欢声笑语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形有感有效。



赏万亩杜鹃花海

赏万亩杜鹃花海

赏万亩杜鹃花海

据了解,本届杜鹃花旅游推广周将持续到3月31日,活动的举办,成功塑造了“恩洪万亩杜鹃花海”的旅游文化新形象,打响了东山杜鹃花品牌,使单纯的赏花观景成为以花为媒、以节会友的特色旅游,推动各族群众在丰富的活动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植根于心。(图文:李丽 代石全 供稿:麒麟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陈慧君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