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云南绿春·早春玛玉茶开采节架起民族团结“连心桥”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7:24:22

3月23日,“云南绿春·早春玛玉茶开采节”活动在大兴镇迷克茶山举行。活动旨在共谋绿春茶产业发展大计,共绘绿春茶产业发展蓝图,架起绿春各民族茶叶产业发展“连心桥”,夯实产业发展助推民族团结进步之基。国内知名院校茶专家、各地茶企负责人、银行负责人、绿春党政领导干部、茶艺师、茶农代表以及县内外旅客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幕式上,揭牌了“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杨亚军研究员专家工作站”“汪东风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汪东风教授宣布正式启用《绿春县茶园管理技术规程》《玛玉茶》团体标准。

据介绍,活动期间,全国各地知名茶企积极发扬“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精神,纷纷走进绿春,与绿春本地茶企“结对”营销茶产品,为绿春茶叶走出去提供了更大更广的舞台。广西横县德富茶叶店、重庆檬多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云南菩滇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外地茶企和绿春茶企进行了签约,陆续征集到各品类玛玉茶预订单共5210余吨。同时,重庆大学乡村振兴志愿者协会与绿春县电子商务协会签订绿春农产品宣传推介结对协议,绿春县茶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组与茶企签订富硒茶产品开发合作协议。云南绿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向绿春县茶叶协会授信1.5亿元,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绿春县支行向绿春县茶叶协会授信1亿元。进一步打开了绿春茶产品的市场销路,为绿春各族群众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活动期间,各地旅客慕名前来,走农村、进农户、游茶园、看农事、品茶肴。茶农们开展采茶技能比赛,展示高超的采茶技艺和制茶水平;茶·古宴体验活动以及民族团结大联欢篝火晚会上,游客们品尝到了以绿春茶为原料的各种美食佳肴,各族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游客们享受到了独具绿春民族特色在茶文化体验。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摄像、绘画爱好者和自媒体创作者,他们现场拍摄、现场写真、现场创作,团结和睦,其乐融融,处处展现出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的民族团结美好画卷。

作者:卢智泽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冯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