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普洱镇沅:探索幼儿特色课程 传承非遗民族文化
稿件来源: 云南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4:22:05

  近日,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古城镇小神童幼儿园组织教师学习扎染技术,为探索开发幼儿特色课程打下基础。

图片

  扎染是一种古老且独特的染色工艺,主要通过结扎织物然后进行染色,不仅是一种传统技艺,也是中国民间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图片

  古城小神童幼儿园园长先行到扎染手工坊进行学习实践,再回到幼儿园组织教师们集中学习,学习过程中,讲解了基本扎染技巧以及不同的扎染方式和效果。老师们通过实践操作,学会了使用扎染工具将染料逐渐添加到织物上,并用不同手法创造出独特的图案和色彩效果。

  下一步,古城小神童幼儿园将开展扎染特色课程,将非遗文化教育与劳动教育互融互通,增强幼儿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同时,继续探索更多的艺术形式和手工活动,进一步丰富幼儿学习、成长经历。

  镇沅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