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州市 >> 内容阅读
怒江:民族节日氛围浓 普法宣传正当时
稿件来源: 云南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4:24:56

  三月,春回大地。怒江峡谷两岸桃花盛开,给素色的大地点缀了一抹粉色,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洛本卓白族乡“尚旺节”如期而至,巴尼小镇广场上彩旗飘扬、人头攒动,节日氛围浓郁。怒江边境管理支队洛本卓边境派出所民辅警借“尚旺节”的有利时机,将“法”与民族节日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民族节日氛围浓 普法宣传正当时

  活动现场,洛本卓边境派出所与乡综治办、乡司法所工作人员组成“边境普法服务队”,以“摆摊”的方式设置了法律咨询台,用“傈僳语+白族语”的双语模式,围绕未成年人保护、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枪爆危化品、禁毒防艾、民法典等有关内容以案释法向现场群众进行讲解宣传。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法律宣传与民族节日相结合,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游客热情高涨,纷纷向普法队员咨询相关法律问题,让“尚旺节”“法味”十足。

民族节日氛围浓 普法宣传正当时

  下一步,派出所将持续围绕本地民族文化特色和民族区域集中的特点,根植民族特色土壤,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形式,将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与当地民族节日、各个法治宣传日相结合,把法治文化融入少数民族群众文化生活中,开展突出民族特色、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法治宣传活动,全力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潜移默化将法治的春风吹到边境地区。

  云南网记者 张梅焕 通讯员 胡春李 摄影报道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