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多彩云南 >> 内容阅读
红河县举行傣族民歌对唱活动
稿件来源: 红河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2:05:08

3月18日,红河县在马帮侨乡森林公园举行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傣族民歌对唱活动。来自红河县、元江县的民间艺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傣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展示不同支系傣族的民族民间艺术。动听的音乐,曼妙的舞姿,古老、浪漫又神秘的蒙面情歌,傣尤、傣倮各具特色的民歌对唱,构成了一幅幅靓丽的风景线。

红河县傣族学会会员刘园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今天的活动。作为一名80后傣族学会的成员,我觉得这种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不仅能感受民族气息,更能传承民族文化。

红河县傣族学会会员、民族文化传承人白玉竜说,这次活动我最大的感受是大家互相探讨、互相了解我们傣族文化的传承。我听了各个民族唱的内容,特别高兴。各民族之间值得互相交流学习,更好地把我们傣族文化传承下去。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以歌会友以舞同欢。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通过歌舞、音乐,表达傣族人民对祖国和各民族同胞的祝福,对美好爱情、友谊、生活的向往和赞颂。同时,促进各民族间交流交融,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良好局面。

红河县傣族学会会长李孝忠介绍,今天傣尤、傣倮、傣拉这些能唱古歌的能手都请来了,在今天展示给大家,启发大家今后能够继续发扬下去。我们还邀请了哈尼族、彝族、瑶族包括汉族,来共同传承我们红河县的古老的民族文化,促进我们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文化繁荣。(罗桂云)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