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多彩云南•文旅 >> 内容阅读
【多彩云南·文化】春节,玉溪喊你回家过“村节”!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11:45:28

多彩云南·文化.jpg

2月4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玉溪村节”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玉溪村节”系列活动(以下简称“玉溪村节”)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玉溪市文化和旅游局以及红塔区、江川区、新平县、元江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将于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一)至2月29日(农历正月二十)期间,分别在红塔区大营街街道大营街社区、江川区安化乡光山村、新平县戛洒镇平寨村、元江县澧江街道者嘎村4个民俗传统文化浓郁、自然人文资源丰富、乡村旅游基础较好的村(社区)开展“回村过节”主题活动。

GetAttachment.jpg

玉溪代言人现场推介“村节” 玉溪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玉溪村节”按照时间梯次举办,第一站是2月10日至2月17日在红塔区大营街社区举办的“品玉溪米线·过世界最长的节”系列活动。米线节是玉溪的品牌活动,长达81天,被世界纪录协会认定为“世界上时间最长的节日”。活动立足“玉溪米线节”影响力和知名度,叠加“村节”影响力,打造玉溪“村节”主会场。活动期间将举行民俗文化巡游、汉服游园会、“天天米线节·玉溪八大碗”米线宴席、甩米线美食大赛、“魅丽花灯畅享红塔”花灯展演以及现场乐队表演、篝火晚会等活动。第二站是2月14日至2月20日在元江县者嘎村举办的“蒙面情歌会古村·舞狮游村寻乡情”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傣族舞狮迎宾和游村、傣族蒙面情歌会、千年古泉围炉煮茶、千年芒果树下祈福迎新、应季热带水果采摘体验等活动。第三站是2月14日至2月17日在新平县平寨村举办的“相约浪漫花街节·花腰村寨等你来”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花腰傣原生态民俗展示、特色花街集市、花腰村宴和花腰村晚等活动。第四站是2月24日至2月29日在江川区光山村举办的“酷玩音乐 漫游花山”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将组织花山(肉肉)音乐节、彝乡服饰秀、花山村集和彝家村宴等活动。

本次活动期间,玉溪各级部门联动,提供优质服务和暖心保障。新平县在确保戛洒镇6000余个床位充足供给的情况下,依托大戛高速交通优势,将新平县城周边酒店作为住宿补充。红塔区城区内6000多个停车位全部向社会免费,江川区各景区景点、元江县者嘎村1000余个车位提供免费停车,确保游客出行“舒心”。 

作者: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冯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