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多彩云南•文旅 >> 内容阅读
春节来澄江!“龙凤澄祥” 时 欢喜过大年
稿件来源: 云南网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7日 16:54:02

        龙腾盛世,福满人间。龙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澄江市为游客朋友们精心准备了“龙凤澄祥”2024年春节系列文旅活动,共计32场。

美轮美奂烟花秀。

“龙凤澄祥”杯舞龙比赛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三),组织30条龙、60只狮子,6支民间文艺表演团队(草狮子、太平花灯、毛驴灯队、跳乐队、鼓镲队、彩船蚌壳队等)在市区主要街道、凤山公园大广场进行踩街巡游表演。2月10日下午2:30在凤山公园大舞台区域还有6条祥龙并肩角逐,开展盛大喜庆的舞龙大赛,不容错过。

广龙小镇聚人气。

“龙凤澄祥”游园汇 

大年初一至初三,以凤山公园志周楼为中心,从公园大门入口至公园广场,沿途开展形式多样、动静结合的民俗文化项目,既有画糖画、做香囊、串糖葫芦、做绢花、扎染等体验式非遗项目,也有投壶、蹴鞠、射箭、套圈等传统国潮游戏项目,既能满足中老年人群喜欢热闹的传统氛围,又能成为青少年喜爱的网红打卡地,同时也是儿童游玩新场景。

文艺演出受欢迎。

“龙凤澄祥”春节文艺演出

大年初一至初三,澄江市文化馆和6个镇(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将在凤山公园大舞台和各镇(街道)、村(社区)文化阵地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清风润万家·廉韵启新程”“中国梦·玉溪情”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文化惠民演出活动27场次。演出节目包括广场舞、声乐、乐器、花灯、小戏小品等多种类型。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化石博物馆。

“龙凤澄祥”新春音乐焰火秀 

不看一场烟花就不算完整的新年,新年的夜空,唯有烟花不可辜负。大年初一20:30在龙街街道办事处旧街子附近,由盘虎化工、华业集团、再峰集团、冶钢集团、志成磷化、高西建筑六家企业献礼,为全市人民和游客呈现一场盛大的新春音乐焰火秀,通过烟花的声、光、色、形,向全市人民拜年、恭贺新春

博物馆内精彩多。

“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活动 

春节期间,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为游客准备了一系列游览活动,邀请大家到博物馆“过大年”。2月10日至17日举办“龙年寻龙摸龙骨 万事皆如意”“龙年集五福 五福常伴”“属龙人的专属福利”,以及新春促销系列活动(360°裸眼8K球幕观影“龙重登场”、买文创抽大奖、明信片打卡盖章、“新春优享、联通你我”活动、爱购化石博物馆);2月13日举办“龙年猜灯谜”活动。

广龙小镇夜市美。

大年初一至初六,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将举办非遗打铁花、烟花篝火秀、舞龙舞狮秀、马戏新春秀、洛神人鱼秀、新春非遗市集、萌宠闹新春、超级大马戏、海豚新春秀、欢乐游乐园、化石馆探秘等活动,为游客精心定制新春花样玩法。

大年初一至初五,在广龙小镇西林广场片区,每晚有精彩的广龙春节晚会,充满年味的舞龙舞狮表演,还有大型盲盒墙、万元红包雨免费抢、篝火晚会、星光夜市、年味美食等诸多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有趣有味有温度的“广龙年”。

各地的春节活动千篇一律,澄江不仅有精彩的文旅活动,还有世界级旅游资源抚仙湖和帽天山古生物化石群陪你一起过大年,这样的诱惑够不够?

春节游澄江,福气好运欢乐齐收获。

云南网记者 浦美玲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