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多彩云南•文旅 >> 内容阅读
昆明机场航站楼里的“目瑙纵歌”节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11:23:22

2月22日正值春运出行高峰,一场以“斑色花开迎新年,目瑙纵歌庆盛世”为主题的目瑙纵歌展演活动,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举办,吸引了过往旅客驻足观看和拍摄。本次活动由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苏南瑞丽航空联合主办,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德宏芒市国际机场联合承办。

启动仪式上,德宏州人民政府相关领导表示,德宏是和谐美丽的代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花开四季、果结终年,素有“孔雀之乡”“歌舞之乡”等美称。有“中华榕树王”“东方珠宝城”“葫芦丝之乡”等美景和美名。传唱大江南北的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月光下的凤尾竹》就诞生在这里。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最盛大的传统节日,也是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最具特点的民族狂欢节之一,有“天堂之舞”“万人狂欢舞”的美称。一年一度的景颇族目瑙纵歌节,是各族儿女尽情歌舞、赞美幸福生活的美好日子。

启动仪式结束后,苏南瑞丽航空和昆明机场员工分别开展了暖场演出活动。云南省景颇族协会的演员们开始纵歌,并与现场的旅客们热情进行互动。从出发大厅到到达大厅,伴随着演出队伍的巡游和展示,现场传来鼓声、锣声和旅客的欢笑声,吸引着许多旅客纷纷与演出队伍合影留念,让旅客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又为旅客提供了独特的乘机体验。

据了解,云南得天独厚的旅游文化资源吸引了各地的游客探秘云南,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昆明长水机场作为航空运输的服务窗口,也成为了云南各地州文旅融合的最佳展示平台,此次活动,有效树立和突出了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在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作者: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冯琴/文  倪嘉云 摄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