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多彩云南•文旅 >> 内容阅读
曲靖市春节假期文旅融合促“三交”
稿件来源: 曲靖市民族宗教委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4日 12:32:40

 2024年龙年春节期间,曲靖市共接待游客289.90万人次,实现国内收入30.33亿元,全域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以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图片曲靖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系列活动  来源:曲靖珠江网
 
曲靖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系列活动,涵盖文化活动、艺术展览、非遗民俗、景区娱乐、趣味游园、群体体育等多种形式,营造出浓厚的新年氛围,群众出游热情高涨,文旅消费供需两旺,全市文旅市场呈现“活动多、人气爆、消费热”的态势。大年初一在南城门广场—麒麟花园开展的“千人舞麒麟”活动连续2天5次登上央视新闻,获得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高度赞誉和普遍欢迎。

春节期间,富源县节日气息浓厚  来源:富源县融媒体中心

景区景点辐射带动强,不断推出优惠政策。游客主体以市内游客为主,家庭游、自驾游、自助游、休闲游成为游客主要的出行方式,以休闲度假、走亲访友、家庭聚会为主的乡村游、近郊游、本地游受到群众热捧,游客增量明显。

民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全市文旅系统围绕“演、展、惠、游、购”等主题推出多场年味十足、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先后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文化传统活动”“百姓大舞台·家庭卡拉OK大赛”“清凉曲靖·曲靖市首届(甲辰)迎新贺岁美术作品展”等系列活动上百场,实现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独具特色的旅游体验让游客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和魅力,也让旅游成为各族群众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载体。


来源:曲靖市民族宗教委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