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多彩云南•文旅 >> 内容阅读
第十一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启幕 全国小吃汇聚大理巍山 八方游客共享长街盛宴
稿件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4:43:16

人民网巍山3月17日电 (记者徐前)八方美食荟聚,千人共享长街盛宴。3月16日,“中华美食荟·好味云南——第十一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在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巍山古城启幕。

游客共品长街宴.JPG

游客共品长街宴。人民网记者 徐前摄

本届小吃节主打“全国小吃大集”的概念,来自陕西、湖南、四川、甘肃等14个省(自治区),以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个直辖市的50家参展单位,汇聚近千种小吃齐聚巍山。

身着民族服饰的巍山群众列队欢迎游客到来.JPG

身着民族服饰的巍山群众列队欢迎游客到来。人民网记者 徐前摄

3月16日中午,沿巍山古城南诏古街一字排开的169桌长街宴如一路繁花盛放,“金牛报春”“古城春晓”“金银满仓”等寓意美好的特色菜一一端上桌,祝酒歌响彻古城街巷,四面八方的游客围坐在一起,千人共享长街盛宴。

长街宴沿巍山古城南诏古街一字排开.jpg

长街宴沿巍山古城南诏古街一字排开。人民网记者 徐前摄

除了拥有深厚的美食文化,巍山县还拥有优良的气候生态资源。在中国气象局公布的第五批“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名单中,巍山县榜上有名,成为大理州首个获此称号的县域级城市。在美食节开幕式上,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向巍山县授予“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称号。

游客在小吃节上购买美食.jpg

游客在小吃节上购买美食。人民网记者 徐前摄

据悉,本届小吃节期间,还将举行南诏养生宴、巍宝山二月八赛歌会、古城楼音乐节、“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大理赛区”总决赛、越野摩托车耐力爬坡王邀请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这场舌尖上的盛宴将持续至3月24日。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