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 内容阅读
万仞关下说党课 火塘夜校暖民心
稿件来源: 美丽盈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6:05:30

 

“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以前雨季进我们寨子都要下来推车,全身都是泥巴,现在我们寨子的路越修越宽。寨子以前家家都要关着大门,特别是家里面有摩托车的都是要锁防盗锁,现在治安变好了,摩托车都可以不锁了……”参加“火塘夜校”的傈僳族群众栋文学开心地告诉派出所民警。

盈江县勐弄边境派出所根据当地实际,创新农村普法形式,因地制宜开创了“少数民族语言+国家通用语言”双语模式的“火塘夜校”,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第一时间向边疆各族群众宣传、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各项优农惠农政策,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草果收成怎么样?什么时候打算结婚啊?”一个火塘,几杯热茶,大家相约围坐在火塘边,无拘无束的促膝长谈,既学习政策又拉家常,民警和当地群众就像一家人一样……

“有了这个‘火塘夜校’,派出所的民警带领当地傈僳族辅警,用傈僳语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一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致富,一起维护好辖区平安。”勐弄村村民杨昌美说道。

“火塘夜校”让民警辅警与群众有了面对面、一对一宣传学习党的大政方针的机会,有效促进群众更好地理解、参与、支持法治及基础工作。

大家都说现在的日子就像火塘中的火苗一样越烧越旺,火塘映红了每个人的脸,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美丽盈江)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