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 内容阅读
宜良县狗街镇:“五个坚持”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
稿件来源: 宜良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1:55:08

近年来,宜良县狗街镇以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五个坚持”为工作方法,打造“育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结和美狗街幸福之果”工作品牌,大力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促进各族群众间的交往交流交融,绘制民族团结同心圆,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新局面。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民族团结。狗街镇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全面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等关键词,结合狗街镇实际,从全局出发,谋划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形成了创建工作与党务工作、村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坚持典型引路,促进团结融合。狗街镇坚持典型引路法,积极打造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主渠道、主阵地,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进”活动,创建了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点,形成了以点串线、以线连片、以片带面的示范创建良好局面。多个村(社区)、村小组被命名为省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坚持完善基础建设,促进经济发展。狗街镇拓宽投资渠道,整活整村推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加大产业发展力度,大力发展乡村观光旅游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多功能活动中心、民族民俗娱乐休闲广场等,丰富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坚持提高治理水平,构建和谐乡村。狗街镇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与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开展评选“十星文明户” “最美家庭”等一系列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民族团结进步共识。开设谈心室、图书阅览室等公共服务场所,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营造民族和睦、社会和谐的氛围。

坚持抓牢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特色文化。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抓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络平台等大力宣传民族政策、民族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学习和宣讲110余场次,切实营造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宜良县融媒体中心)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