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 内容阅读
昆明市永顺里社区:紧扣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11:55:54

近年来,昆明市西山区永顺里社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始终坚持把促进民族地区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措施,本着“完善工作机制,维护和谐稳定,引领经济建设”的工作定位,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促进了社区民族区域经济发展。

永顺里社区发挥党建引领,提升改造了永顺里一号院小广场、党建长廊等场所,营造了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社区以“互联网+幸福网格”社会治理综合体系统、“慧顺通”小程序、“社区通”APP、社区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式的线上平台进行相关政策及活动的宣传。社区成立了“石榴花”民族特色志愿服务队,主要开展少数民族政策法规宣传、矛盾纠纷调解,参与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治安巡逻等社区志愿服务。

永顺里社区党总支引入社区“大数据”概念,创新网格化管理工作,实行“双网并行”社区治理模式。同时,社区成立民族团结工作小组,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制定相关工作机制,拟定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召开工作会议,参与并督促落实开展工作。

认真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学习国家民委、民政部《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社区民族工作的意见》,并贯彻落实民族团结相关工作,提高对社区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每月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不断提高社区工作人员对民族工作的认识和开展民族工作的能力。社区不定期组织辖区各民族同胞开展理论学习宣传活动,注重各民族同胞思想引领,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黄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