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 内容阅读
盈江盏西:党建引领促发展 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7:29:17

美丽德宏 团结奋进.jpg

近年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盏西镇始终坚持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增强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积极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深入推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民族团结呈现新气象。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一个多民族聚居的乡镇,盏西镇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矛盾调处等方面优势,将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村村寨寨。注重将维护民族团结、表现优异的少数民族群众发展为党员,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筑牢共同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根基。

坚持产业带动促发展,增强辖区各族群众幸福感。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盏西镇将发展特色产业与民族团结工作有机结合,找准产业发展定位,以核桃、草果、山葵等产业为依托,探索与公司合作的方式,推行“公司+党总支+农户”的种植模式,通过统一培训、统一供苗、统一技术、统一农资供应、统一价格、统一销售的方式,有效保障种植收益,特色产业与民族团结“双融合双促进”的格局逐步形成。

坚持以文化沁润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盏西镇依托目瑙纵歌节、泼水节、阔时节等民族节庆活动,引导各民族群众积极参与,不断促进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发展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组建民族文化文艺队,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积极推动非遗传承人(傣戏)、傣族光弄(大鼓)申报工作。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讲好辖区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发展故事,持续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杨聪)

丰富的节庆活动 供图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