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 内容阅读
姚安官屯镇:民族团结“进家庭”同心共融促和谐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7:31:30

为持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姚安县官屯镇进一步营造文明祥和、睦邻同乐的良好氛围,以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为契机,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家庭”活动。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家庭”

政策宣传暖民心。向各族群众宣传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并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群众宣传政策内容,提高基层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向心力,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为辖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送法到户促和谐。以保障各民族群众,尤其是农村地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出发点,通过送法律知识进万家等活动,进一步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内容,引导家庭成员把遵守法律作为规范自身行为的基本准则,提高家庭成员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

典型培树强示范。以“选、推、树、宣”的工作模式,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评选“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平安家庭”“清廉家庭”和“绿色家庭”等,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家庭在传承文明、弘扬美德、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中的基础和示范引领作用,共建精神家园。目前,官屯镇全镇共选树州级绿色家庭1户、平安家庭1户,县级绿色家庭2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1户,最美家庭2户,平安家庭1户,健康家庭2户,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8个,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作者:周丽英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陈明海 文/图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