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携手社区为民办实事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10:57:28

本报讯(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杨燕明) 为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9日下午,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熊国才带领省民族宗教委各处室负责人一行到昆明市西山区棕树营南区社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调研会,并与棕树营南区社区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

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共有居民5354户,居住着28个少数民族,有800余名少数民族居民。社区先后被命名为“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昆明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西山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等。

熊国才指出,棕树营南区社区工作扎实、工作有计划有落实,值得肯定。作为最基层的管理,社区工作责任重工作重。今后省民族宗教委将结合社区所需,以“钉钉子”的精神和“能做都做”的态度,践行好“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竭尽全力支持社区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希望社区能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正确把握民族工作主线和方法,不局限于“清单”,利用好资源,多主动与省民族宗教委沟通,共同努力将社区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希望通过党建联盟的携手,实现实事联办。

据介绍,长期以来,棕树营南区社区都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做,着力开展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知识等宣传,建立少数民族服务窗口,开通少数民族服务和维权热线,建立社区扶贫帮困制度,同时,还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联谊活动和民族团结教育讲座、劳动技能培训等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

会上,省民族宗教委城市民族宗教工作处、文化宣传处、人事处、政策法规处、监督检查处的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处室的工作优势,向社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并表示,今后将全力配合社区,发挥所长,齐心协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区贡献力量。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