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我省吹响征兵宣传集结号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3:25:59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云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获悉,云南各地正抓住毕业季这一黄金时期,鼓励更多有志青年携笔从戎,报效国家。

曲靖麒麟区:借力招聘活动 掀起征兵热潮

近日,曲靖市麒麟区征兵宣传活动走进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动员优秀毕业生报名参军。

活动现场,麒麟区征兵办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大学生详细讲解应征流程,解读参军政策,对学生们普遍关心的服役发展、退役安置问题进行重点介绍。

“医学专业大学生参军能分配到军队医院服役吗?”“我是丽江的,是选择从学校入伍,还是回户籍地入伍?”“参军入伍前置招聘是什么意思?”……面对同学提出的问题,麒麟区征兵办工作人员详细耐心地为其答疑解惑,并送上征兵宣传册。

此次征兵进校园宣传,曲靖医专、麒麟区征兵办还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形象宣传员作用,组织他们深入学生宿舍、教室,与其他同学面对面交流参军体会和收获,以自己的参军故事鼓舞其他同学不负韶华,逐梦军营。

红河州绿春县:开通绿色通道 招募优质兵员

为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近日,绿春县征兵办抓住绿春县高级中学高三学生回校填报高考志愿的契机,到学校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国防教育暨入伍优惠政策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征兵办工作人员在现场给高三毕业生们发放《2022年下半年征兵宣传手册》,讲解应征入伍的条件、基本程序和优惠政策等。现场不少同学咨询了自己关心的政策,解除了后顾之忧,纷纷在《应征报名意向统计表》上填自己的基本信息,当场就展现出了应征入伍的强烈愿望。

除了动员高中毕业生报名参军外,绿春县征兵办还将抓住大学毕业返乡契机,联合绿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等部门,开辟大学生入伍“绿色通道”,进一步摸清大学毕业生兵员潜力,组织基层专武干部进村入户,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精准宣传发动,号召更多优秀大学生毕业生应征入伍,鼓励适龄青年投身军营,报效国家。

丽江市古城区:做好摸底调查 预定“双合格”兵员

6月24日,丽江市古城区召开下半年高校预定兵会议,提前将体检、政考“双合格”的应征青年确定为下半年的预定兵员。

据悉,古城区征兵工作坚持早准备、早发动、早筛选,今年5月,通过进校园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月”活动,广泛深入宣传挖掘兵员潜力,高校大学生积极踊跃参军报名。6月上旬,抓住辖区高校大学毕业生即将离校的契机,立即为应征青年开辟绿色通道,抽调素质好、能力强的征兵骨干,严密组织体格检查、政治考核,提前确定了一批“双合格”高校预定兵员。

下一步,古城区将继续紧扣大学毕业生征集重点,始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征集关口,进一步提高兵员征集质量,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作者: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冯琴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