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云南培养巾帼“领头雁”213.35万人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0日 13:17:50

 

日前,记者从“云南这十年”系列发布会最后一场妇女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云南省妇联着力推动全省广大妇女积极投身云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和各自岗位培养巾帼乡土人才、致富女能手、巾帼创新创业基地带头人等巾帼“领头雁”累计213.35万人。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妇联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忠实履行职责,以深入开展“巾帼心向党”“巾帼建新功”“巾帼暖人心”系列活动为抓手,扎实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工作,为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积极贡献。

妇女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女生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阶段和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分别从2012年的92.71%、75.55%、27.89%上升到2020年的96.52%、93.68%、59.12%。

妇女社会保障进一步加强。女性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人数占比分别达到48.47%、47.47%和38.54%。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的水平显著提高,我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的女代表、女委员比例分别达到31.87%、47.50%。

激扬巾帼之志奋斗新时代。“巾帼脱贫行动”“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妇联组织广泛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巾帼建功立业活动,助力新时代女性在更加广阔天地,实现人生价值。全省妇联系统共计发放小额贷款225亿元,帮助100多万名妇女圆了创业致富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妇联组织动员全省30余万妇联干部、女党员,1500多万妇女,在守住家庭、守住社区、复工复产、关心关爱等一系列行动中担当作为。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马新焕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