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广西民族志影展暨非遗影像展开展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58:50

日前,“2022广西民族志影展暨非遗影像展”在广西民族博物馆开幕。

本届影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自信·认同”为主题。影展组委会特邀《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接力互助》《民族文化·唱得幸福歌满坡》等4部纪录片参加本届影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展映。本届影展的开幕影片为刚刚荣获第27届“星光奖”优秀电视纪录片奖的《苗寨八年》。《苗寨八年》记录了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元宝山的苗族村寨里几个年轻人的生活轨迹,反映了八年来元宝山的苗族人在生产生活、思想情感等方面的变化,展现了广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

除了广西民族博物馆主会场外,本届影展还在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百色学院等高校设立分会场。自活动启动以来,本届影展收到了来自广西、云南、贵州、四川、内蒙古、山西、广东、上海、澳门等地及国外的众多投稿影片,共计270部。经专家评选和相关单位审核,主展映单元入围作品12部,乡村影像单元入围作品26部,新锐单元入围作品16部,此外还特邀13部影片参加展映,并于11月21日至26日进行展映。 (秦雯)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