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内蒙古2022年彩陶坡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勘探取得进展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5:59:24

日前,据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院消息,2022年彩陶坡遗址考古发掘项目,勘探到疑似遗迹60余处,对于认识完整的红山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彩陶坡遗址是“红山社会文明化进程研究”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近期规划确定的发掘地点之一。

该遗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松山区安庆镇北,地理位置接近赤峰市松山区与翁牛特旗的交界处。2022年7月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院对该遗址进行了考古勘探和发掘。

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考古勘探和发掘中,共勘探面积约3万平方米,勘探到疑似遗迹60余处。发掘主要集中在遗址南部,另外在北部清理了2座房址,累计揭露面积500余平方米,发掘房址12座、灰坑5个、灶址1个。出土遗物有陶器、石器、骨器、蚌器等。

考古专家建议,下一步,对彩陶坡遗址的发掘,要加强区域合作、多学科综合运用,为了解红山社会文明化进程提供依据。(李爱平)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