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聚焦省两会丨刘长战委员:我为“一口甜蜜”代言
稿件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3日 15:31:11

酸甜苦辣咸,人生百味中,由糖而来的甜味最能抚慰人心。不过,在省政协委员刘长战看来,糖带来的不仅是愉悦的身心体验,其背后更有一个巨大的“甜蜜产业”。

“云南是全国第二大糖料蔗核心基地和产糖区。”刘长战说,蔗糖产业是云南边疆民族地区重要的增收致富产业,也是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38年来,刘长战与昆明克林轻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一直在做一件事情——为云南乃至全国糖业提供最“硬核”的制糖装备和技术支撑。“一路走来,我们见证并支撑云南糖厂甘蔗处理日产量从500吨提升到上万吨;我们全力保障和服务着云南55条甘蔗生产线的主要制糖工艺装备;为国内外共200多个制糖企业提供高端的生产制造装备及技术。”刘长战说。

会场内外,刘长战一遍又一遍地仔细研读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自己从中看到了带领云南本土制糖装备和技术“走出去”的机遇,将结合国家对糖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重点在蔗叶、蔗渣、滤泥等制糖副产品的资源化综合利用上再创新,提高糖业产业附加值,创造新效益。“未来,我们有责任带着‘云南制造’的品牌走向世界。”刘长战表示。(记者 期俊军 龙彦 刘畅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