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杨长楷回乡宣讲——推进种业振兴 确保粮食安全
稿件来源: 云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10:50:27

春日的元谋,热潮涌动。3月22日,元谋县元马镇星火社区会议室座无虚席,村民们集聚于此聆听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副研究员、云南思农蔬菜种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长楷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这为农业种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杨长楷说,元谋在农业、种业方面都有较好基础,我们要挖掘种业发展优势和技术能力,持续提升良种繁育基地设施设备条件,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我亲历、见证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我要把自己的感受、收获传递给身边的人,和大家一起用全国两会精神指导工作。”宣讲中,杨长楷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想和体会,以及自己对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聚焦种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理解与感悟。

全国两会闭幕后,杨长楷回乡后第一时间就来到元谋县委常委会会议上,以及思农种业公司、星火社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元谋全面振兴谈自己的认识、体会。

代表讲得用心,群众听得仔细,掌声不时响起。“听说全国人大代表杨长楷要来讲课,我们早早就来等着了。”星火社区相树村村民张美萍说,听了宣讲,我们信心更足了。“种业是星火社区的优势产业,我们将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引,依托种子小镇的建设,继续扩大制繁种面积,吸引更多科研工作者助力元谋种业高质量发展。”元马镇星火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马青清说。多年来,各地的育种专家与星火社区居民携手,育种范围涵盖粮食、油料、瓜果、花卉、蔬菜5大作物50多个品种,该社区也因此发展成为元谋种业发展的中心区域。

3月21日,杨长楷在思农种业公司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并与员工谈心得、话发展、谋振兴。公司副总经理李树万说:“制繁种业产值高且稳定,是对蔬菜产业的一个较好补充,促进了元谋群众增收致富。聆听了宣讲,我备受鼓舞,将继续按照公司‘育繁推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发展主线,做好农业、农民的科技服务工作。”

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元谋县“农民理论家”宣讲团成员,杨长楷认真对待每一场宣讲,结合参会感受和工作实践,深刻阐释全国两会精神。他说,宣讲仅仅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把会议精神切实学习贯彻到日常工作中,指导实践,推进种业振兴。

云报客户端记者:吕瑾   通讯员:杞树通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