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全国人大代表李瑞芳回乡宣讲——在对外开放中担当作为
稿件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14:33:46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中国在前进的道路上更有力量、更有底气,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望。”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教师李瑞芳读书笔记里的一段话。

在她的手提电脑里,有一份13000多字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资料,图文并茂、生动翔实。回到工作岗位后,李瑞芳与同事们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畅谈履职经历,重温大会盛况。她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要经常深入基层,多参加调研活动,听取民意,反映民情,当好佤山群众的代言人。”

循着沧源县对外开放的“施工图”,李瑞芳来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综合服务区、保税区、物流区的永和口岸,与当地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我们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发展自己。”李瑞芳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助力集边境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后发展地区为一体的沧源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瑞芳的宣讲引起阵阵掌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讨论发展蓝图。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赵字刚说:“我们要加快完善内联外通网络,主动补充和服务全市海公铁联运物流大通道,进一步缩短中国与印度洋国家的距离。”县商务局局长李竹青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承接“国内产业转移、做大边民互市、发展跨境旅游”的功能定位,探索“资源和市场两头在内、生产在外”的发展模式,搭建集边境贸易、加工制造、生产服务、商贸物流于一体的高水平沿边开放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更坚定了佤山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李瑞芳说,现在“一步跨千年”的佤族人民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幸福日子,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李春林)

来源:云南日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