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丨全国人大代表胡均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迈出绿色能源国企高质量发展步伐
稿件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6:04:58

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云南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均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向云南能投集团干部职工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

“为什么国家要大力发展绿色新能源?大家要认识到集团的改革发展是服务于国家整体战略的,未来将迎来一个大的发展机遇期。”胡均结合个人履职情况和工作实际,向大家进行宣讲,“会议提出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为能源电力行业与时俱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实践、加快构建能源安全新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坐标。”云南能投集团要始终牢记能源安全这个“国之大者”,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扭住能源安全保障和绿色低碳发展两条主线,围绕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做好能源电力安全保供,持续擦亮能源结构“绿色”底色,加快开发风光新能源和煤电联营横向一体化发展,推进绿色转型、提质增效、产业升级,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胡均强调,云南能投集团要始终坚定国企“忠党报国”的政治属性,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持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系统重构企业理念、重组产业布局、重造竞争优势、重聚组织活力、重塑新风正气,全面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企治理体系、干部人才体系、组织文化体系和监督体系,做优擦亮“红色云能”党建品牌,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贡献更大国企力量。

云南能投集团干部职工在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李继洪)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