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丨全国人大代表余飞霞回乡宣讲——铆足劲加油干 日子会越来越甜
稿件来源: 云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 16:43:12

3月的维西,春风和煦、万物复苏。“回到家乡,回到同事和乡亲们身边,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结合新政策、新要求,仔细整理学习笔记,以便在宣讲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全国两会精神讲细讲透。”全国人大代表、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开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余飞霞说,把全国两会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是从北京回来后的首要任务。

“今年将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对现行减税降费、退税缓税等措施,该延续的延续,该优化的优化,要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余飞霞的一番介绍,让维西县国投公司的干部职工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和干劲了。

维西县保和镇永宁社区康恩家园是迪庆藏族自治州最大的搬迁安置点,过去搬迁群众思想较为封闭,不习惯与外界接触,更多依靠土地谋生。如今,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推动下,发展产业和保障就业成为搬迁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要继续建设,还要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国家有很多好政策,只要大家齐心协力、铆足干劲,日子就会越过越好。”余飞霞为康恩家园的群众介绍了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实际,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用身边的人和事做例子,坚定群众发展产业的决心和信心。

全国两会期间,余飞霞聚焦乡村振兴提出了乡村振兴过程中完善乡村均衡发展、改善云南偏远地区农村幼儿上学难问题、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建议。“我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内容,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心声,密切联系群众,在履职为民的实践中贡献更多力量。”余飞霞说。

云报客户端记者:张帆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