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丨全国人大代表许波到企业宣讲——立足企业实际 奋力谱写新篇
稿件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1:07:34

全国人大代表许波的行程总是安排得满满的。全国两会闭幕后,作为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铜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许波回到昆明就主持召开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当前,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中国铜业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全国两会精神内涵,精准把握精神外延,立足中国铜业实际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国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许波表示,云南省与中铝集团等央企深化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铜业是第一家总部落户云南的“中字头”央企,并成功与云南冶金集团重组。中国铜业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践行中铝集团“排头兵、主力军、引领者”的战略使命,勇当云南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的骨干力量,加快建成“中国第一、世界一流”铜铅锌企业。

3月25日,许波来到西南铜业、云铜锌业搬迁项目现场,要求项目建设者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打造项目建设和生产运营的“双标杆”,建设阶段做到施工时间最短、投资最省,运营阶段能耗、劳动生产率等指标最好。3月28日,许波到上海出席中国铜业与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共建可持续负责任铜产业链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他指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国家再次明确了绿色低碳发展路线,并对企业之间开展合作助力“双碳”寄予厚望。签署铜产业价值链合作谅解备忘录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也是实现中国铜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如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许波表示,责任在肩,唯有实干。每一位员工都是中国铜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贡献者、见证者,也是成果的分享者,大家要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奋力谱写中国铜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记者 杨建华 通讯员 秦萍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