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丨全国人大代表王椿元开展宣传宣讲——聚焦目标任务 抓好工作落实
稿件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14:31:03

全国两会闭幕后,全国人大代表,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椿元第一时间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布置财政系统贯彻落实措施;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各级组织分层讲、干部走访调研讲,积极开展宣传宣讲,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王椿元表示,要认真落实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坚持把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和决策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实干推动工作取得实效。王椿元先后到玉溪、曲靖、德宏、昭通等州(市)一线走访调研,全面了解财政经济运行、乡村旅游、口岸经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统筹思考解决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

聚焦中心工作,王椿元要求全省财政系统细化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重大决策部署任务清单,按月督办工作进展。“要全力支持发展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投入。”他介绍,今年以来,我省已发行地方政府债券891.63亿元,保障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向好。

王椿元表示,全省各级财政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我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支持稳经济、增动能、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突出支持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集中财力保障中央和我省重大战略、重要任务、重点改革和重要政策落实落地,努力实现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3%的目标,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杨抒燕)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