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聚焦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云南民族体育和竞赛成绩名列全国前列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0:39:07

“作为民族大省,云南民族体育特别是民族竞赛项目在全国目前处于什么水平?”日前,云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中华率队参加《金色热线》节目,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近年来,云南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民族体育工作,把发展民族体育作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重要抓手。从云南省近几年来参加全国民运会的成绩来看,无论是竞技水平,还是综合展演能力,云南民族体育和竞赛成绩都名列全国前列。

云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陆晓琳表示,近年来,云南大力开展沿边地区健身赛事活动,推动健身气功、武术、棋类、龙舟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在民间形成交流交往的活动氛围。持续在边境地区组织“一马跑两国”“两国一赛道”等双边群众喜爱和参与度高的赛事活动,培育开展“小而精”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七彩云篮”2023年云南省边境幸福村体育嘉年华为代表的沿边健身赛事活动吸引了全省16个州(市)的代表队以及越南、老挝、缅甸、泰国、柬埔寨等5个国家37支代表队233名运动员参加,进一步促进了云南与南亚东南亚国家体育文化交往交流。

云南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建设,印发了《云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截至目前,云南已创建完成17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涵盖了民族运动会的常设项目,覆盖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红河学院等高校,省武术协会等体育类专业训练单位。依托民族体育基地,云南积极开展体育项目非遗申报工作,2023年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评审中,云南查挙和云南燕青挙获得认可。

此外,云南还积极参加全国民族体育赛事活动。针对2024年11月将在海南三亚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云南省体育局印发《关于成立云南省体育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比赛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备战办,建立了竞赛项目责任单位、项目责任人联系制度,选拔了18个竞赛项目的35名技术负责人。目前,各竞赛项目组织培训、队员选拔、日常集训、组队参赛等备战工作正平稳有序推进。 (龙彦)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