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新闻动态 >> 内容阅读
【聚焦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云南省全面推进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
稿件来源: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5:51:06

 近日,云南省召开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委员会会议,对筹备参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审议筹备工作相关方案和办法。

会议指出,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举办的首个民族团结盛会,政治意义十分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荣誉感。

会议强调,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贯穿筹备参赛全过程,要抓紧备战,总结历届参赛经验,科学制定完善各项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经费保障;要抓实训练,加强筹备参赛人员思想教育,优化参赛项目,选派精兵强将参加训练比赛,进一步提升训练质量;要抓牢安全,确保训练安全、参赛安全、网络安全、资金安全,安全、节俭、务实、高效做好筹备参赛工作;要抓好宣传,围绕“紧扣主线、美美与共、安全有序、立创佳绩”的参赛目标开展宣传,丰富宣传形式,讲好云南故事,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树牢“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抓出成果,以组团参赛为契机,赛出凝聚力、赛出好成绩、赛出新动力,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实现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作出贡献。

2023年第一次全国筹备工作会议以来,云南立即行动,省政府成立了筹备委员会,全面负责领导筹备工作,省民族宗教委、省体育局、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等筹委会成员单位加强分工合作,共同做好筹备各项工作。加强17个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基地建设,积极组队参加全国“民体杯”单项比赛,不断提升人才储备和竞技水平。立足云南民族体育发展实际,精心选拔紧扣主线、展现优势、具有较好竞技水平的竞赛表演项目训练参赛,制定了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筹委会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宣传方案、经费管理规定、奖励办法等系列方案和办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筹备工作。

云南少数民族体育资源富集,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发展民族体育,组团参加历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取得优异成绩,成功举办云南省第十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下步工作中,云南将全力做好筹备参赛各项工作,依托运动会这个平台充分展示云南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