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和谐社区 >> 内容阅读
幸福社区的幸福事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2日 12:44:48

本报讯(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黄平) “社区安装的这个折叠座椅真的太好了,真是‘安’进了我们老年人的心里!” “黄瓜营这样的老旧小区没有条件装电梯,但自从安装了折叠座椅后,老年人上下楼轻松多了。”昆明市黄瓜营社区的老人们纷纷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记者走进黄瓜营社区院坝的楼道内,发现在每个单元楼3楼和5楼的楼梯转角,都安装了爱心折叠座椅,小小的座椅,既没有占据多大空间,也不会影响居民上下楼梯,却为所有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小小的“楼道加油站”,让他们在上楼累了的时候可以坐下来歇一歇。

据了解,黄瓜营社区属老旧小区,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共有1262人,约占总人口的29%,上了年纪的人难免腿脚不方便,上下楼成了老年人的难题,而因种种原因小区加装电梯有一定难度。为了解决居民群众这件烦心事,黄瓜营社区党委依托“一网三联三到位”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沟通协调小区物业、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后在小区每个单元楼内安装了两个折叠座椅,进一步完善社区适老环境建设。同时还在折叠座椅上方安装倡导互帮、互助、互爱的引导语,营造和谐温暖的楼道文化。一把把充满关心关爱的折叠椅,一句句蕴含美好和谐的话语,让小区楼道有了不一样的温度,让小区住户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那是黄瓜营社区与各共建单位和广大居民群众一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的味道。

据黄瓜营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聚焦居民群众对宜居生活环境的新期待,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延伸服务触角,不断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建设,把每一件事关居民群众的民生“小实事”做精、做细、做实,把社区建设成为有温度的“幸福家园”。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