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和谐社区 >> 内容阅读
“融荣与共同心同行”春节主题活动官渡区太和街道这样做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16:50:29

春节将至,官渡区太和街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文化搭台、群众唱戏,深入开展“融荣与共同心同行”春节主题活动,营造各族群众“共爱一个家、共庆一个节”的浓厚氛围,共谱“中华民族一家亲”旋律。

1月13日,太和街道在塘子巷小游园广场举办2023年“瑞兔纳福欢聚太和里”新春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现场,辖区民间文艺团队为现场居民群众献上了一场极具享受的视听盛宴。从热烈高昂的《舞狮采青》到婉转悠扬的女声独唱、气势十足的拉丁舞《火红斗牛士》……每个节目都展示出太和独特的年味。现场表演的龙狮点睛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寓意龙狮点睛将为太和街道2023年迎来一个好兆头。搭好非遗桥梁增强中华文化自信。

1月13日上午,佴家湾社区开展“2023年新春慰问座谈会”暨“巧手做灯笼温暖过新年”主题活动。活动中,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灯笼的寓意和象征,并邀请活动现场各族群众分享灯笼在不同民族中的文化意义,大家纷纷分享自己家乡做灯笼及挂灯笼的内涵,并动手制作灯笼,现场气氛欢乐。活动的开展,为各族群众搭起文化连心桥,增进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促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1月13日上午,永胜路社区开展迎新春座谈会,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与辖区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她们的生活所需,给她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对于年迈、行动不便的台胞侨胞们,社区采取上门走访的方式,先后走访慰问辖区归侨人士李荣生、徐庆和,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及新年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等相关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李荣生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新的一年里,将牢固树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为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共爱一个家共庆一个节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2023年新春到来之际,前卫路社区组织辖区书法爱好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联联有福“三下乡”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给辖区居民。活动共送出春联130余幅,一副副红红的春联和福字不仅为居民带去了祝福,更弘扬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得到了辖区广大居民的认可和称赞。

1月16日黄家庄社区党委联合“大党委“成员单位﹑社会组织在塘子巷地铁E口广场共同搭建“文化街”“民族街”“暖心街”,开展“匠心迎春·潮趣暖冬”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为广大居民端上一桌桌暖心的“年菜”。幸福万家民族团结一家亲1月15日,双龙桥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辞旧迎新幸福万家民族团结一家亲”春节主题活动,关心和帮助辖区困难群众,让他们渡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挖掘和储备各民族有才艺的文艺爱好人才,为接下来双龙桥社区创建民族团结示范社区打下基础。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黄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