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和谐社区 >> 内容阅读
中央民大附中西山实验小学:“开学第一课”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始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4日 17:26: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月13日上午,中央民大附中昆明西山实验小学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开学第一课”活动。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和欢快的校歌,五星红旗、校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爱我中华》,齐舞《霸王鞭》。身着五十六个民族服装的同学们带来《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班队演讲,充分展现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氛围。

活动中,中央民大附中昆明西山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刘晓华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用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为全体师生上了生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认知到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基本国情,感悟到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辉历程,更加体会到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增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根植到每一个学子脑中。

下一步,中央民大附中昆明西山实验小学将致力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研究、实践,形成一套科学高效的民族团结教育课程,同时深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推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深深埋入每个孩子的心中。

作者: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黄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