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和谐社区 >> 内容阅读
棕树营北区打造“幸福微客厅”,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
稿件来源: 昆明市西山区民族宗教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09:54:28

近年来,昆明市西山区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社区治理模式,开通“幸福微客厅”服务通道。

为更好地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和居民自治能力,棕树营北区社区在经过前期民主调查后,形成“院坝主事”收集民意,建立“管家池”,选出“院坝大管家”,解决小区的家长里短。并建立起“幸福微客厅”共议协办议事模式,以“多元参与、协商共治”为原则,用“小协商”连接起“大民生”,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使社区成为守望相助、手足情深的民族团结进步大家庭,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凝聚起人心和力量,激发各族居民主动参与到社区管理中,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优化互嵌式社区环境,促进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

“幸福微客厅”生活空间不仅是各族居民休闲生活的好去处,也成为各族居民议事、表达诉求的好地方。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族居民围绕热点问题开展“聚心茶话会”活动,讨论建立了社区议事制度。“幸福微客厅”真正成为了各族群众“敞开说”“共同议”“协力办”的服务阵地。

近年来,西山区充分发挥“一家亲”工作站等平台作用,在创业就业、就医就学、教育培训、社会保障、法律维权等方面为各族群众提供服务,同时在社区设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爱心食堂、儿童之家等便民利民惠民设施,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造良好条件,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昆明市西山区民族宗教局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