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和谐社区 >> 内容阅读
富源县后所镇:小广场绘就民族团结大乐章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13:12:58

近年来,曲靖市富源县后所镇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在融情聚力上用功、文化融合上用力、增进感情上用心,从服务各民族群众出发,投入400余万元,建设集娱乐健身、文化传承、干群沟通、便民服务、学习教育于一体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广场,打造便民服务、同心文化、公开展示、民族教育、休闲健身5个平台,丰富各民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立足打造便民服务平台,后所镇根据不同群体需求,为群众提供教育培训、文化娱乐、法律服务、调解咨询等多元化、个性化服务,让群众难事在这里咨询,小事在这里办理,大事在这里指导,在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中,拉近了村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调动了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实现了百姓“出题”、党员“答题”、群众“打分”的良性互动,干群连心桥搭建成型。

立足打造同心文化平台,在主题广场两侧搭建了两条“民族团结长廊”,长廊里一一介绍中华民族各民族的服饰、风俗、习俗,直观地普及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文化知识,宣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理念,成为各族群众了解民族特色文化的窗口,让各族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潜移默化接受民族团结文化的熏陶,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立足搭建公开展示平台,后所镇建设民族团结园和民族团结宣传栏,全面展示后所镇的社会发展,体现后所镇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特色、亮点、发展情况,提高工作透明度,提升群众知情权,让群众知晓,让社会监督,倡导引领干部群众携手并进、开拓进取、创先争优,共同为乡村振兴、创造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立足构建民族教育平台,在主题广场上建成12平方米的全彩大屏幕,利用春节、元宵、中秋、三月三等重要节日播放民族团结宣传片等,将民族团结工作与文娱活动相结合,让传播载体更显实在,形成特有的民族团结宣传特色。同时,后所镇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大舞台,每年组织开展各类文体娱乐活动和红色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爱国主义教育和向党之心。

作者:袁娇

转载请注明来原《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