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和谐社区 >> 内容阅读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联建共建活动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15:23:07

2023年11月3日,为引导青少年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树立爱国报国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昆明城市学院语言文学学院第七党支部、官渡区双桥小学党支部、关上青年人才党支部、双桥社区党委联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联建共建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广大党员和青少年的爱国赤诚和奉献精神,形成一种良好的社会共建氛围。

活动中,首先由昆明城市学院语言文学学院第七党支部老师带领同学们回溯过往,找寻红色记忆。经过老师的引导,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的历史,也拓宽了对党的成就的认识,“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应该怎样跟党走”,大家还积极作出了自己的答案。经过初步的学习后,便迎来了令人期待的知识竞赛环节,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双方都非常的积极热情,同学们更是兴趣高涨,现场气氛活跃。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最后还组织了剪纸活动,让党员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剪出党旗标志,并评选出名次进行颁奖,积极参与知识竞赛的同学也收到了小礼物,可谓收获满满。

本次党建联建共建活动,通过不同的形式和内容,让大家走进融知识、文化与教育于一体的红色第二课堂,将党的光荣历程和伟大精神传递给广大党员和青年人员,激发了他们的爱国赤诚和奉献精神。同时,通过实践行动,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赓续精神血脉,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力量。(双桥社区)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