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和谐社区 >> 内容阅读
昆明花田社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幸福“花田家”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31日 17:25:36

在中国的西南部,有一个被鲜花簇拥的社区,那就是花田社区。这里不仅是一个美丽的居住之地,更是一个多民族和谐共生的大家庭。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花田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以“三交”促和谐,即交往、交流和交融,共同建设幸福的“花田家”。

花田社区的居民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汉族、回族、白族、彝族、哈尼族等多个民族,是一个多元化、包容性强的社区。尽管民族众多,生活习惯和民风民俗各异,但花田社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各民族的传统习俗和生活方式,努力让每一位居民都能在这里找到归属感。

为了更好地服务各族居民,花田社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首先,社区加强了对公租房的管理,为居民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其次,社区积极组织各种文化活动,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往和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此外,社区还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和服务。

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花田社区逐渐成为了一个各民族团结、和谐共融的大家庭。居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共同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时光。在这里,无论是汉族还是少数民族,都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

下一步,花田社区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加强民族团结工作,努力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相信在各族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花田社区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

作者:李晓玲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