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和谐社区 >> 内容阅读
沾益金龙街道:坚持党建引领 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稿件来源: 沾益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4日 15:14:33

为全面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沾益区金龙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凝聚社区基层党组织力量,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实现金龙街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有形、更加有感、更加有效。


金龙街道志愿服务队以“元宵喜乐会”为契机,常态化向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居民及志愿者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引导广大居民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内涵,积极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宣传民族政策法规,凝聚维护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的思想共识。

活动中,通过开展“猜灯谜”“文艺汇演”“舞龙表演”“敲福气”“下元宵”“吃汤圆”等文化特色活动,带动各民族群众共同参与,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根基。

沾益区金龙街道紧紧围绕服务对象、服务需求、服务资源多元化发展趋势,积极构建各民族共事共享共居共乐的和谐氛围,各民族团结繁荣之花绚丽绽放,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越画越大。


来源:沾益区委统战部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