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火塘夜话 >> 内容阅读
书写中国丨解码共同富裕
稿件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3:25:55

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在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后,云南、贵州、甘肃如何锚定实现共同富裕这一目标,绘就新画卷?

来自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全国人大代表郁伍林是地道的怒族农民,经历过吃不饱、穿不暖的苦日子。“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政策,再靠勤劳奋斗,我们摆脱了贫困。”郁伍林说,老姆登村380多户村民于2020年底全部脱贫,现在村里已有30多家农家乐和客栈,村民们守着青山见“金山”。

2005年,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屯脚镇鲤鱼村引进企业、建设水厂,实现矿泉水全自动化生产。生态红利的持续释放让鲤鱼村找准了发展方向,先后引入了生态旅游等10多家绿色无污染企业。全国人大代表、鲤鱼村党委书记田锦华说:“从‘靠山靠水’到‘护山护水’,鲤鱼村最终收获一片好山好水。”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甘肃省渭源县田家河乡元古堆村打造了10余万亩青翠草场,养殖了数百只梅花鹿,吸引了众多游客。“2019年到现在,元古堆一年一个变化。”全国人大代表、元古堆村党总支书记董建新说。

共同富裕的内涵,体现在不断增长的数字里,也体现在群众日益提高的获得感、幸福感之中。(翟芯冉)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