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火塘夜话 >> 内容阅读
一腔忠勇 守护初心——一论向“时代楷模”鲍卫忠同志学习
稿件来源: 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10:19:11

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时刻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鲍卫忠同志用24年矢志不渝的追求和坚守,标注了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兑现了“把自己一生交给党”的神圣誓言。

信仰是每个人奋斗的力量源泉。从入党申请书中“要成为一个有高尚品德和崇高理想的人,一个对人民有利的人……”的认真承诺,到“党和人民把我培养成才,我只有干好本职工作,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心”的朴实话语,鲍卫忠始终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毕生追求,积极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的践行者。坚守信仰、坚定信念,鲍卫忠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法律的忠诚,全力倾注在自己热爱的土地上。

常常跋山涉水、奔波在外,房前屋后都是办案现场;常常蹲点守门、主动出击,四处查找当事人和执行线索;常常面对唇枪舌剑、你争我吵,依然耐心细致解释……鲍卫忠以“人心换人心”的工作态度,成功化解了很多“钉子案”“骨头案”。24年来,他负责承办的800余件执行案件无一起“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法官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职业本色,用自己的言行维护着司法的公平正义。

芳华践使命,热血证初心。直到发病前半个小时,鲍卫忠仍心系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打电话询问执行案款到账情况。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他一生践行初心使命,舍小家、顾大家,把全部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生命的光热化作希望的种子,无私奉献给佤乡这方热土。

鲍卫忠同志的事迹可学可做,精神可追可及。新征程上,我们需要无数个“鲍卫忠”在自己的岗位上忠诚担当、不懈进取,烛照千万个像他一样心怀正气、赤诚可鉴的共产党员,像他那样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生活中、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做一个掏心窝子为老百姓办事、能把石头焐热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履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神圣使命,将时代楷模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本报评论员

来源:云南日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