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宗教工作 >> 内容阅读
2022年度云南省宗教工作十大要闻
稿件来源: 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21:08:49

2022年度“云南省民族工作十大要闻”和“云南省宗教工作十大要闻”评选于2023年1月17日下午在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进行。参会专家经过2022年度民族工作、宗教工作要闻候选名单进行审核、评选,在综合考量新闻事件对云南民族工作、宗教工作所产生的影响力、传播效果等因素后,最终评选出了2022年度“云南省民族工作十大要闻”和“云南省宗教工作十大要闻”。

01 全省宗教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全省宗教界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工作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学习宣讲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宗教界力量。

02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推动全省宗教工作创新发展。

03 云南省委书记王宁接受《中国宗教》杂志专访:努力开创新时代云南宗教工作新局面

2022年第7期《中国宗教》杂志在“高端访谈”栏目上刊发专访省委书记王宁的文章《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云南宗教工作新局面》。文章着重谈了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阐述了做好云南宗教工作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为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提供了云南实践和云南示范。

04 云南省11个集体和5名个人获中央统战部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

中央统战部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大会表彰先进集体253个和先进个人156名。其中,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等11个单位荣获先进集体表彰。迪庆州松赞林寺民管会常务副主任丹春培楚等5名个人荣获先进个人表彰。

05 云南省开展推进宗教中国化“润土培根”工程行动

云南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于7月制定印发了“润土培根”工程行动方案。该方案以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为导向,通过开展“深化理论研究”“强化思想引领”“实施文化浸润”“推动自我变革”“提升能力素质”“全面从严治教”6大重点任务,力争到2024年,实现云南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实践迈上新台阶。

06 云南省建立宗教工作协调机制

云南省召开宗教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及联络员会议。会议指出,建立宗教工作协调机制,是完善我省宗教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是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政治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07 云南省成立宗教工作智库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牵头并统筹整合省内外宗教学研究专家学者的智慧力量,组建成立了云南宗教工作智库。该智库围绕新时代云南宗教工作,系统研究宗教理论政策、宗教发展规律和我省宗教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党政界、宗教界、学术界之间的合作,搭建人才培养平台,为促进云南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和顺提供了智力支持。

08 全省宗教界开展践行“四条标准”主题实践活动

全省宗教界常态化开展践行“四条标准”主题实践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四条标准”主题实践活动,培养起一支践行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人士代表,全面建立维护宗教场所稳定责任制。

09 云南省扎实开展宗教界崇俭戒奢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云南省召开宗教界崇俭戒奢专题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宣读了《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来自全省性宗教团体、宗教院校6位代表交流了学习《倡议》体会。会议要求,全省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

10 云南省连续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

云南省连续举办民族宗教工作专题研讨班。本次研讨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云南民族文化、意识形态工作、全省民族宗教领域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安排了9个专题辅导和2次专题研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成果突出。

来源:云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媒体中心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