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旧站点 [ ] 
 现在位置: 云南民族网 >> 宗教工作 >> 内容阅读
张宗缘:团结信教群众爱国爱教正信正行
稿件来源: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喻劲猛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17:55:24

曲靖市会泽县金钟山文昌宫住持张宗缘,团结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严守戒律、正信正行,是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道教教职人员。2017年以来先后当选为会泽县政协委员、曲靖市政协委员、云南省道教协会常务理事。2021年被评为云南省宗教界践行“四条标准”模范教职人员。

张宗缘带领金钟山文昌宫道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市、县委统战、民宗部门的指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升文化自信。坚持正信正行,依法依规开展教务活动,坚决抵制道教商业化。为文昌宫创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点尽心尽力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增强“五个认同”,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团结信教群众,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地方社会的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深入开展“五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道教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切合时代脉搏、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向信教群众广为宣讲,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张宗缘带领金钟山文昌宫道众积极推进宗教文化典籍整理工作,进行宗教文化研究。2016年12月开始面向全国及东南亚国家的高道大德与社会书法家81人征集华夏文化瑰宝之一的《道德经》书法作品,一人手书一章节,并刻制于石碑上,于2019年6月在金钟山完成81块《道德经》石刻文化碑林的建设,2020年9月出版《金钟山道德经碑林书法集》。

加强讲经交流活动,争取到云南道教第八届玄门讲经暨第三届玄门巡回讲经活动。他带领道众认真学习经典,树立纯正信仰,恪守教规教义,切实端正道风道貌,提高了文昌宫在信教群众中的积极影响力,为本地区道教文化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张宗缘遵纪守法、正信正行,以“和谐寺观教堂”创建为契机,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教务教风制度、学习制度、办公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严以律己带头执行、持规守戒,依法依规开展教务活动,热心为信教群众服务,在信教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近五年来先后培养了5名中青年道教徒,3人已经取得了道教教职证。同时,积极引导教职人员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提升文化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挖掘道教经典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契合点。

张宗缘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要求,发扬济世利人、扶贫济困、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慈善工作。自2016年以来在会泽县少数民族及贫困地区积极开展扶贫、敬老、助学、助残、抗击疫情等公益慈善活动,推动本地宗教界公益慈善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民族时报全媒体记者 喻劲猛

转载请注明来源《民族时报》

 
媒体友情链接
中国民族宗教网 | 云南省统一战线网 | 云南省民族宗教网 | 云南日报 | 春城晚报 | 开屏新闻 | 云南经济日报 | 云南老年报 | 云南网
 
 
订报热线:0871-64158108 64148683 联系地址:昆明市日新中路516号,邮编650228
Copyright @ 2015-2021 民族时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6005202号-2